點滴羅心

【皇穌】青玉案(十二)

十二、

  對於北冥皇淵的感情狀態和情史,穌浥沒興趣過問。但是血淋淋的事實攤在眼前,也由不得他不願認清這個人有多麼薄情了。

  「穌浥,要一起去吃飯嗎?」

  「不要,我晚上有課。」

  對於北冥皇淵滿懷期待的邀約,穌浥已經越來越習慣直言拒絕。就算沒有適當的藉口,偶爾也能違心地說出個謊來了。

  像自己系上今晚的課其實已經停了,但是北冥皇淵不會知道這麼細節的課表,所以還能瞞得過去。

  為什麼要躲北冥皇淵?穌浥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知道自己討厭欺騙,不管對象是不是自己,且又對親近的人有高要求,所以格外不能容忍熟識的室友是這種人吧。

  走在漆黑的夜色裡,路旁未經修剪的榕樹,將長長的枝枒伸向了走道。於是雨滴從樹梢落下,打在鏡片上碎裂開來,把視線裡的景物胡亂畫上了大小不一的框。視野裡那些模糊而似有若無的邊界,好像無形的玻璃天花板,明明知道存在,卻很難看得真切。

  穌浥沒談過戀愛,不知道自己是哪種性傾向。或許自己是個無愛者也說不定,但有沒有愛情的標準到底是什麼,怎麼界定的,穌浥也不知道。

  如果有些人的性傾向是因為後天型塑,諸如某些同性戀者因為有被異性強暴的經驗、因為對異性的厭惡而只能喜歡同性;或是因為被集姦輪暴而變成無性戀…那這到底算是「還沒遇到對的人」,還是真的「固定了性向」?一個人一直沒有交往對象,到底是因為他不想談戀愛、沒辦法談戀愛、沒有緣分、沒有愛與被愛的能力,還是因為性向不便公開?

  但其實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北冥皇淵是同性戀,畢竟他陽光帥氣,還參加過網球校隊,完全沒有刻板印象裡陰柔同志的模樣。但男同性戀者百百種,那些乍看之下跟異性戀直男相仿的同性戀者,肯定是其中最難被認出來的。

  為什麼要隨便懷疑人家是不是同性戀呢?不過是室友,等到對方真告白了再來考慮接受或拒絕,也還不算遲吧?

  穌浥打定主意,從已經繞著走了三圈的圖書館周圍步道走到正門,進去刷了學生卡,隨手挑了一本新進圖書櫃上的書翻看。

  「你不是說物理系大二今天晚上的力學停課嗎?」

  「是停課啊,我們那個物理系的大二學弟今天就有來練球。怎麼了?」

  「沒事。」

  宿舍裡的北冥皇淵關掉Line上和朋友的對話視窗,看著錶面上顯示著晚上九點,猶豫著到底要自己先去吃晚餐,還是等穌浥回來再問他。

  因為消費習慣差異,兩人當然不能經常一起出去吃飯。但是今年都已經過一個禮拜了,天天回宿舍竟然連一次飯都沒一起吃過,這也太誇張了。就算是要準備期末考,肚子也得填飽不是嗎?

  每次費盡心機地把鉛老多準備的食物成功推銷給穌浥時,北冥皇淵都很有成就感。但最近穌浥油鹽不進,身形都瘦了好幾圈,看得讓人十分心疼。

  然而飢腸轆轆的北冥皇淵等到了十點多,穌浥才從圖書館回來,只回答一句吃過晚餐了,就快速拎了盥洗用具出去,像是完全不想待在寢室裡一樣。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什麼?

  北冥皇淵第N次自問。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