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羅心

【皇穌】青玉案(十一)

十一、

  北冥皇淵和女孩聊了幾次才知道,她原本不是個特別熱情外放的人,是因為失戀了,想換個朋友圈,所以才在聯誼活動裡努力讓自己嗨起來。

  「聖誕節快到了,你們學生會有什麼活動沒有?」

  「除了每年都會布在河上的燈飾,應該還會有個小型演唱會吧。」

  由於北冥皇淵本人學過聲樂,時常可以客串表演節目,在活動組沒有太多心力籌畫的時候,拿他來充場面也很有模有樣。

  「你們學生會那個燈真的很漂亮耶,藍色和白色超搭!」

  「妳也喜歡這種亮晶晶的東西?」

  雖然聽說過女生都喜歡亮晶晶的、毛茸茸的小東西,但那應該是種刻板印象,北冥皇淵並沒有完全當真。

  「對呀!像去年流行的告白氣球,我就很想要有人給我放一個!可惜七夕之前就和男友分手了,沒機會叫他買。」

  「哈哈哈,可以自己買來放啊。」

  北冥皇淵連忙把話題帶離曖昧的方向,以免災難發生。

  「不要,自己放多乾啊,一定要別人放給我看啊!」

  「可惜我只把妳當朋友,不然買一束送給妳都可以。」

  北冥皇淵自覺這句話已經是很明確地拒絕了,雖然不想讓對方受傷,但是也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

  「朋友也沒關係啊!我只是想看那個氣球!」

  北冥皇淵不知道女孩這句話的真實程度,畢竟她和自己的交流方式有點套路,很像是倒追,但是這說詞又沒有什麼破綻,想要拆穿也無憑無據。

  回個表情後,這段Line的談話就結束了。

  後來學生會在聖誕夜辦了一個走唱活動,約了熱音、吉他等社團來秀幾段,然後又給北冥皇淵下伴奏唱歌。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北冥皇淵唱歌是真的很好聽,男音唱女生的歌也別有一番韻味。

  穌浥看著台上深情演唱的北冥皇淵,驚覺他真的很適合站在舞台上,自有一股眾星拱月的魅力,似是天生就該站在高處,像個王者一樣睥睨天下。

  北冥皇淵注意到穌浥專注看著台上的目光,心裡樂開了花,下一段歌詞出口時帶上了更多的溫柔繾綣,眼神還時不時往穌浥瞟。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守護他身旁…」

  《城裡的月光》是穌浥少數聽過也很喜歡的歌。熟悉的室友在台上演唱著熟悉的曲目,那姿態卻是自己倍感生疏的,然而這種陌生感帶來的感覺卻不是張惶不安,而是舒心安然。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尤其是他這樣唱的。

  活動結束後,學生會的人協助吉他社收音響,和北冥皇淵熟識的社長促狹地捉弄道:

  「聽說你在你們學生會之前的活動把到一個妹?」

  「哪有,你聽誰說的。」

  北冥皇淵連忙否認,克制自己不要去找穌浥是不是在附近。

  「別騙了,大家都知道,那女生還主動找你加臉書和Line,天天煲電話粥!」

  「沒有好不好!到底誰在亂傳啊!」

  北冥皇淵用一種爽朗的語氣回應,像是非常坦誠,絕無做偽的模樣。但是吉他社長和他認識三年了,自然知道他的表面功夫能做得多好,故而完全不相信他的說詞。

  「我們社裡有個中文系的學妹是她的閨蜜,昨天才跟我們說,她的夢想就是有人高調地給她放告白氣球哦~」

  說完,吉他社社長嘿嘿一笑,用為了抱著吉他而曲起的手肘,不輕不重地撞了一下北冥皇淵的腰。

  「都給你們知道了,還有什麼驚喜可言呢?」

  北冥皇淵玩笑似地想打發掉吉他社長,誰知他把吉他往背後一背,舉起拳頭來捶向北冥皇淵的胸口,笑罵道:

  「裝!你再裝!剛剛你在台上的時候,不是一直看她那邊嗎?大家都看到了,你想賴也賴不掉!」

  有嗎?她剛剛有在台下?我沒看到啊…

  北冥皇淵被捶得有些懵,只好不明就裡地傻笑帶過。

  或許是因為不好意思,那個女生在活動結束後並沒有留在現場,不過幾個學生會的人聚眾離開時,嬉鬧的閒言碎語也傳進了穌浥耳裡,讓人聽得非常不是滋味。

  這花邊會不會太多了一點!這種人都是這樣的嗎!風流、隨便、拈花惹草!偏偏還長得帥又有錢!這世界怎麼就這麼不公平啊!

  穌浥沒意識到這樣的想法,必須是把自己當成北冥皇淵的其中一個對象才能成立的,否則那就只是一段單純的緋聞而已。

  此時現場已經收得差不多了,各自解散時,北冥皇淵趁機擺脫吉他社社長,湊到了學生會成員那邊,寒暄幾句就打算和穌浥一起先回宿舍。

  「這麼早回來做什麼,不去找你那個妹聊聊?」

  一路上穌浥都結著一張屎臉,和剛剛欣賞陶醉的模樣截然相反,到了宿舍又蹦出這麼一句話,著實讓北冥皇淵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到底是吃了什麼炸藥,還是剛剛被麥克風砸到頭了?

  「怎麼啦,他們說著玩的,根本沒那回事。」

  聽見這樣不負責任的話,穌浥冷笑兩聲,語氣尖銳:

  「是嗎,都說到告白這份上了還沒那回事,難道你打算始亂終棄,玩玩就扔?」

  「我就說了沒…」

  一聽北冥皇淵還要辯解,穌浥沉下了臉:

  「我最討厭你們這種玩弄人心的人了。」

  「不是,穌浥你聽我說…」

  我跟她明明就沒有什麼啊!我喜歡的是男的!喜歡男的你懂不懂!

  北冥皇淵看著穌浥把水晶肥皂摔進塑膠盆裡,從晾衣繩上扯了幾件換洗衣服,便準備要到外面的浴室洗澡。但直到穌浥都關上門走遠了,北冥皇淵還是沒說出半句話來。

  汪穌浥這個人到底是怎樣!討厭同性戀又嫉妒人家異性緣好,自己難相處還眼紅別人交遊廣闊,搞什麼啊!

  明明平常都是個很理性的人,遇到感情的事就不對勁!陰陽怪氣的,有毛病啊!

  到底為什麼要喜歡上這種人啊!我還不如換個人喜歡算了!

  氣頭上的北冥皇淵當時不知道是怎麼想的,反正是真的訂了一束圖案精美、燈光閃亮的告白氣球,在跨年夜那天眾目睽睽之下,拿到了那女孩宿舍外,給她說了一句生日快樂,但拒絕了她的擁抱。

  狀況外的人把這當成是王子與灰姑娘的浪漫結局;女孩本身卻明白自己沒戲了,因為北冥皇淵特別強調了那是以朋友身分送的;但是穌浥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他們還沒正式交往就淡了感情,那女孩從此沒再來參加過學生會的活動。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