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羅心

【皇穌】青玉案(三十五)

三十五、

  中斷治療的北冥皇淵很快扛不住纏身的病魔,過不久也去世了。

  雖然北冥家有一座格局完善的墓園,然而北冥皇淵的身分尷尬,早年就沒有規劃他與日後一干家室的墓地,此時便也只能火化納骨。

  「不如把表哥跟他的情人一起葬在刀叔旁邊吧,也好一家團圓。」

  已經知道夢虯孫身世的北冥封宇,對於這句話的語意仍然一知半解:

  「我知道他的伴侶是紊劫刀的養子,但是皇淵並不是他們的家人,他們沒有結婚。」

  「他們真心相愛,難道還要虛禮證明?你姊仔跟刀叔還不是沒辦婚禮。」

  「什麼?你有玲姬姊姊的消息?」

  乍聽夢虯孫提到失蹤的胞姊,北冥封宇訝異地脫口。

  「早就死了,欲星移沒跟你說嗎?」

  夢虯孫撇撇嘴,打開皮夾內袋,掏出了紊劫刀的身分證:

  「配偶:昆玲姬。你看她都從了母姓,你們北冥家那一套,還是省省吧。」

  「星移他說一直沒有消息……」

  「你就繼續相信他吧。」

  夢虯孫見怪不怪,千瘡百孔的心此時早已麻木,怎懼再有當胸一刀,能傷得更重?

  「地支月的看護跟我說很久以前就見過他了。」

  說完,夢虯孫逕自走進納骨室,步行而過最熟悉的那條路,直到紊劫刀罈前。

  「……還記得你以前說苦瓜很不錯,要我多吃,我就傻傻的喜歡上苦瓜了。後來才知道你明明就很討厭,還騙我們說你也很喜歡吃。」

  對著架子上的骨灰罈,夢虯孫喃喃自語:

  「都是你害的,我年紀輕輕,就把人生都吃苦了。」

 

-END-


---------------------------------

好的完結了~感謝一直看到這裡的大家~

有緣再見~

例如我八月去曉劇場看劇如果有衝撞季電得到糖分可能可以回來寫個甜文

但可能性不高因為我目前為止得到的答案都是刀



评论(1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