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羅心

【皇穌】青玉案(十七)

十七、

  等到下了飛機,領回行李之後,他們叫了當地的幾輛計程車,直接把一行人載到訂好的民宿去。因為人數多的關係,當初有請民宿替他們留九人座的車,這樣只要租個兩、三台就差不多了。

  分配好房間和車位,各自拿了鑰匙以後,眾人就地解散,分組行動。

  工作人員們先讓報名參加的學生上樓去放行李,自己則是分批上樓,留下幾個幹部在櫃檯前待命。

  「穌浥,我們這間房是雙人床,你會介意嗎?」

  「嗯?」

  穌浥一時沒反應過來。記得當初是包整棟民宿,裡面四人房、三人房優先分配給報名成員,然後再用雙人房填補。所以最後人數應該沒什麼問題啊?

  「老闆說沒有兩張單人床的房間了,其他空房都是雙人床。」

  「……」

  咳,原來剛剛是說雙人床?還以為一般來說全部都是分開的呢…

  「穌浥?」

  見穌浥沒有反應,北冥皇淵不免擔心地再次叫了一次他的名字。

  該不會介意到需要退房換民宿吧?

  北冥皇淵覺得自己快要罹患疑心病了。

  「沒關係。」

  然而穌浥搖了搖頭,貌似淡然地回道。

  不管穌浥的不在意是不是裝出來的,北冥皇淵都決定要裝作相信穌浥的樣子。都已經撐到現在了,遠在離島的他們可再經不起什麼亂子。

  等到所有人都整裝完畢,跟民宿老闆去附近租車行的幾個人也回來了,活動部長和另一個成員負責開兩輛九人旅行車載繳費報名的同學,其他人租了一台四人座汽車和一台機車,正好塞滿。

  學生會的六個人決定先去小金門吃有名的芋頭冰,北冥皇淵把安全帽遞給穌浥,其他人魚貫坐進了寬敞的汽車座位。到了碼頭,北冥皇淵替大家買了船票,抵達後烈嶼後,一行人租了三台電動機車。

  「這個機車好神奇哦。」

  三個押了駕照的駕駛圍在老闆旁邊學習操作方式,看見發動後不會嗡嗡叫的電動機車,不禁嘖嘖稱奇著。

  教學完畢後,三人便把機車牽了出去。上坡路上,北冥皇淵催了一下油門,但車速似乎反而更慢了。

  「怎麼了?」

  「不知道,發不動。」

  北冥皇淵把車牽到路旁,又轉了幾次油門,發現機車徹底停擺,再無動靜。

  「打電話請租車行的人來看看?」

  穌浥提議,然後把剛剛拿到的明信片掏出來。

  在等待北冥皇淵通話的時候,穌浥百無聊賴地望著路邊的行道樹,遠處的閩式古厝,紅磚有些褐色的斑駁舊痕。

  「老闆說踩一下踏板…」

  北冥皇淵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撐在坐墊上,單腳踩在腳踏板的位置。

  「為什麼要踩踏板?」

  穌浥非常不能理解這個指示的邏輯何在,然而只聽見電動機車發出一聲「卡」的聲音,像是蓋子被牢牢蓋上了一樣。然後北冥皇淵轉動手把,電動機車就發出了平穩的運轉聲。

  「……」

  「老闆問我這台機車是什麼顏色,我說紅色,他就直接叫我踩踏板。看來是這款式的機車都有這種毛病。」

  重新追上另外兩台機車後,北冥皇淵笑著對穌浥說。

  「你看,那個是風雞。」

  「哪裡?我沒看到雞。」

  「是石頭做的,像風向標,在那裡還有一個。」

  穌浥瞇起了眼睛,仔細順著北冥皇淵手指的方向,終於在圍欄上看到了一隻「風雞」。

  「那邊那個是風獅爺。」

  一路上看著數量龐大的風雞和風獅爺,穌浥不太理解這種辟邪物的功用。如果是因為金門風太大,那不是應該會發展出一些應對的建築嗎?為什麼是辟邪物比較有名呢?

  六人沿路在三層樓、勇士堡、貢糖專賣店等處停留,還花費了大把的時間在海灘邊踏浪,玩得十分盡興。

  北冥皇淵不知道穌浥有這麼喜歡海,自己是喜歡玩水沒錯,但像穌浥這樣細細品味地一步步踩在濡濕的沙岸上,一腳深一腳淺地踩著襲岸的浪花,彷彿要感受海洋的脈動那般,十足投入的心境,怕是從未有過。

  因為沒有帶換洗衣物的關係,眾人沒有起興打水仗,於是趁著黃昏前回到碼頭上返程,又偷空去了一趟建功嶼。

  六人分散閒逛的時候,穌浥偷偷抱怨隔離痲瘋病患者的對策,北冥皇淵習慣性地附和,然後加了一句「但以前的人實在沒辦法」就過去了。

  回到民宿後,穌浥抓緊了時間進浴室盥洗,出來的時候帶上了洗手台旁的吹風機,就著床頭櫃的插座吹頭髮。

  「穌浥。」

  洗好澡的北冥皇淵倚在梁柱上,望向捧著書看的穌浥,良久後才出聲低喚。

  「嗯?你要睡了嗎?」

  穌浥把書籤插回原位,闔上書本放下。

  「可以等你看完啊。」

  「不用,我看書很慢,只是帶來打發時間。」

  說完,穌浥拉開了厚軟的棉被,把自己蜷在邊邊,等待北冥皇淵關掉電燈,鑽進另一邊的被窩。

  「晚安,穌浥。」

  「晚安。」

  「皇淵。」

  聽見北冥皇淵突然接著念了一遍他自己的名字,穌浥愣是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

  「……」

  北冥皇淵側過身來,盯著穌浥的眼神晶亮:

  「之前說過的,喊我皇淵,你不是答應了嗎?」

  「咳,那個…」

  「你難道是騙我的?」

  北冥皇淵佯裝怨怒道,穌浥被那雙漾著水光的眼睛盯得背脊發毛,急急澄清:

  「不,我沒這麼說啊…」

  「那、」

  「嗯,晚安,…皇淵。」

  說完,穌浥立刻把臉撇向另一邊,幾乎都要把整個頭埋到柔軟的枕頭裡去了。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