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羅心

【皇穌】青玉案(十五)

十五、

  畢業典禮和期末考過後,大學生進入了歡樂的暑假。

  北冥皇淵因為公司並沒有需要他提早回去實習的急迫性,故而直接辦了暑宿;穌浥則是選修了暑期先修課程,因此也沒有回家。

  「你比預期晚畢業,公司那邊沒關係嗎?」

  「沒關係的,我上面還有幾個哥哥,公司不缺人手。」

  穌浥很少問起北冥家的公司情況,或許是不懂,或許是沒興趣。總之北冥皇淵很慶幸不用向他講解太多內部的黑暗,那些腥風血雨,他連回想都不大樂意。

  「之前活動部好像說想在暑假先討論下學期的會出遊,後來有什麼消息嗎?」

  穌浥想到期末考前最後一次開會,除了報告學生會費使用情形和年度企畫執行概況以外,好像還提到了下個年度想辦一次大型的會出遊。因為是活動部的主張,所以穌浥就先問北冥皇淵了。

  「你是說下個年度上學期?沒有,他們要忙營隊,可能晚點才要開會吧。」

  然而身為活動部目前最閒的部員,北冥皇淵卻也沒有什麼近一步的消息。

  一直到七月中旬,幾個系辦給高中生的大型營隊紛紛落幕,活動部才趁著大家還在學校的最後一天,把學生會成員聚集起來,簡單地討論了幾個構想。

  「我們上年度會費盈餘還剩很多,按照會規可以挪用,今年可以辦很盛大。」

  財政部長一說完,活動部幾個人馬上嘰嘰喳喳起來:

  「那就去金門啊,我澎湖馬祖都去過了,就差金門沒去過。」

  「幹太自肥了吧你,不要鬧哦。」

  「我也想去金門耶。」

  「雖然我也很想去,但是真的太誇張囉,去金門要多少錢啊。」

  然而深切明瞭會費到底剩多少的財政部長非但沒有阻止,甚至還笑著說:

  「用會費補助機票,食宿自費的話,應該還是很吸引人吧?機票一個人來回才三千,二十個人也就六萬。」

  「三千還不如去沖繩。」

  「就差在不用護照啊。」

  「金門不用護照?」

  「不用啦!白癡哦!是沒去過外島膩!」

  「啊我就不知道啊!」

  於是會出遊的地點在吵嚷中訂了下來,時間則是為了配合開學和金門的氣候,選了十月初。除此之外的細節,由於天色已晚,大家決定各自回家後在線上討論。

  然而線上討論效率極差,後來北冥皇淵主動說要負責統合意見,然後和穌浥討論過後,固定每個禮拜貼進度報告。

  由於穌浥的暑期課程密集地排在週一到週五,所以討論時間被限縮在晚上跟週末,於是他們通常都用禮拜五晚上討論線上意見,整合起來之後,再用週末的時間發布,讓其他人留言。

  這段時間北冥皇淵常常需要跑公司的一些公關行程,有時候還要去醫院回診,並不是每天晚上都回學校,不過反而是週末的時間點比較常出現。

  雖然北冥皇淵沒有明說,但穌浥猜得到那是刻意調整過的行程,不然交際應酬的時間點哪可能都排在上班日,就算現在是暑假期間,一般公司可沒在放暑假。

  到底為什麼會想在只剩一門被當的必修要補學分的情況下還暑宿呢?穌浥不想逼自己現在就去深思這個問題。

  到了八月第二個星期五,他們已經把報名表單設計好,也挑了幾個金門景點,規劃了幾種行程,目前正在臉書社團裡投票表決。

  「那一樣下禮拜五晚上討論嗎?」

  北冥皇淵狀似不經意地提議著,換來了穌浥毫無遲疑的回答:

  「嗯。」

  「啊,那天是十七號,你幾點會有空?」

  「六點下課就沒事了,我們可以一起吃晚餐。」

  「好。」 

  穌浥深深看了北冥皇淵一眼,沈默了會才斟酌著措詞問道:

  「你那天也沒其他事嗎?」

  「嗯?啊、沒事啊,怎麼了嗎?」

  「我以為你問的原因是你有約了。」

  知道穌浥明白那是什麼日子還答應下來,北冥皇淵不無意外:

  「不是,畢竟是七夕,我怕你不方便才問的。」

  「不會,我單身。」

  「那就好。」 

  這當然可能不是表面上的意思,不過誰都沒有說破。

  北冥皇淵是不敢說明白,穌浥是不敢問清楚。

  「你也是?」 

  穌浥接著反問道。

  「對啊,單身二十幾年了。所以我很好約,行事曆都是空的。」

  北冥皇淵這句話的意思本來是「所以我隨時都可以跟你約」,但是穌浥很巧妙地扭曲了:

  「難怪學校的會議你都不去,原來那些時程都不在你的行事曆上。」

  「啊哈哈……那種無聊的會有你去就好了嘛。」

  聞言,北冥皇淵只能尷尬地說出真實的心聲。

  「我每次都被議會的代表問我們其他人在哪,你好歹找個代理人吧。」

  「就沒人要去啊……」

  北冥皇淵擺出委屈巴巴的苦瓜臉,裝得好像自己真的有想過要找代理人似的。

  「真是的。」

  不過穌浥也早就看穿北冥皇淵那些虛有其表的空話了,於是就沒再糾結這種慣性的掩飾算不算說謊。

  反正,大家都知道不是真的。

  「好啦,那下禮拜請你吃好料。」

  「不用。」

  「那我帶禮物給你?」

  「不用。」

  不是不喜歡收到禮物,只是無功不受祿,穌浥不喜歡平白無故地收受餽贈,就算是北冥皇淵也不行。

  「我家附近夜市有一間小籠包超好吃的,排隊要排很久,專門去買有時候還買不到。下禮拜我提早出門,順便去買給你吃看看好不好吃。」

  「不用特地為了這種事排隊浪費時間吧,你平常不是很忙嗎。」

  穌浥瞥了北冥皇淵一眼,心裡實在不太想為了一點小事麻煩別人。

  「為了穌浥一點都不浪費時間,而且我跟店家熟,他們可以先給我。」

  「……隨便你。」

  果然有錢就是任性,大企業家的兒子就有特殊待遇。

  穌浥忍住想吐槽的衝動,只是又瞥了北冥皇淵一眼。

  那種好像給點陽光就燦爛的開心笑容,真的是很難看出來是真是假──不曉得是穌浥太不懂得分辨,還是北冥皇淵藏得太深。


---------------------------------
其實這個梗在去年底拿到春展鴻猷掛曆的時候就很想用,但是大綱寫了半年哈哈哈哈差點趕不上七夕......不過要剛好準時當天發有點困難,所以按照日更的進度就先放上來囉XDDDDD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