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羅心

【皇穌】青玉案(三十二)

三十二、

  然而好景不常,過不了幾天,紊劫刀的狀況又恢復如初。

  不記得穌浥是誰,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有時候會突然哭起來,有時候會連亡妻都忘記。

  而且紊劫刀的身體狀況似乎更差了,不管穌浥怎麼勸他要多起來走動,他都會因為小腿僵硬、膝蓋疼痛等原因而託辭規避。穌浥總是盡量在下班後過來陪他,但隨著公司的分析部業務拓展,工作越來越繁忙,連基金會的事情都顧不太上了,便也很難偷空料理私事。

  有一天,穌浥苦口婆心地要求紊劫刀嘗試照顧自己,因為這幾天公司要趕專案,可能沒有辦法回來。

  紊劫刀點點頭答應了,但可能不知道自己答應了什麼。

  三天後,趴在電腦前小憩的穌浥被手機鈴聲吵醒,意識模糊地打算滑掉鬧鈴,但手機卻傳出了人聲:

  「是縈心大樓108號房的住戶嗎?這邊是市區醫院,您的親人目前在急救……」

  急救?醫院?怎麼回事?

  穌浥立刻被嚇得清醒過來,一時顧不上處理還沒趕出來的分析報表,連忙背上背包就衝出了公司。

  在急診室外,穌浥一個人愣愣地站在LED燈下,聽著一旁的陌生人解釋他在路上開著車,這老伯忽然就走到了馬路上,因為煞車不及所以撞到了。

  馬路上?伯父為什麼會……

  等等。

  「伯父,這幾天我要加班,沒辦法回來。你要記得多走走,在床上躺久了會生褥瘡的。」

  那個時候,自己說過這句話吧。

  走走。多走走。

  要去哪裡走呢?當然是戶外了。

  以前住的地方,小巷弄裡大家會扔飛盤、玩鬼抓人、跳格子。

  玲姬伯母最喜歡去公園的草地上野餐、爬山踏青了。

  「要多出去走走,去森林裡吸收芬多精呀。」

  伯母總是這麼說。

  「是我……」

  是我害死伯父的。

  是我。

  穌浥望著熄滅的急救燈號,眼眶中蓄滿的淚水滾滾滑落兩側臉頰,仰著頭無聲啜泣。

  沒等護士把死者推出急診室,穌浥腳步匆匆地離開,便也沒聽到背後陌生人的攔阻:

  「等等……那個賠償……?」

  由於肇事者沒辦法對遺體負責,護士們只好先把紊劫刀的屍體推往太平間,然後讓車主留個資料就可以離開了,之後的事情再作打算。

  後來醫院輾轉查到了紊劫刀曾經在地支月安養院住過一段時間,當時較常去的訪客還有一個大學生,院方便循線撥了電話過去。

  夢虯孫住的地方是屬於欲星移的房產,陌生的來電需要等候轉接或留言,於是第一個收到這條消息的人反而是欲星移。

  等到夢虯孫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欲星移已經把紊劫刀火化,也買好塔位,將骨灰甕安置妥當了。

  「八爪的!你害死了刀叔!」

  夢虯孫在縈心大樓外等了兩天,才終於在鐵門前攔到了穌浥。

  「……」

  瞪著面無表情的穌浥,夢虯孫滿胸悲憤,不知如何發洩:

  「為什麼!」

  「這是我要問你的,為什麼你會知道。」

  「欲星移告訴我的!醫院打電話找到我們大樓去!你為什麼丟下他!」

  「無可奉告。」

  語調平板地說完,穌浥隔開了夢虯孫的手,從警衛室旁走進了庭院深處。

  「汪穌浥!」

  夢虯孫衝著穌浥的背影吼著,聲嘶力竭地想要得到一個答案。然而昔日的死黨知交,如今連一句真心都欠奉。

  一聽說夢虯孫到基金會的辦公大樓外鬧事,北冥皇淵立刻趕了過來,和警衛打個招呼,就直衝108房而去。

  「穌浥,發生什麼事了嗎?」

  正在辦公桌上寫著什麼的穌浥聽見敲門聲,很快地把信紙折起塞入抽屜,原子筆也放回筆筒,藉著關掉檯燈開關的聲音掩飾,壓抑地輕咳一聲後,才站起身來開門。

  「你怎麼來了。」

  穌浥雙眼浮腫,黑眼圈的陰影深深壓到眼袋下方,神色淡漠,語調冷酷。

  「穌浥,我聽其他志工說你和夢虯孫在門口吵架,怎麼回事?」

  「……」

  「怎麼了嗎?」

  眼見穌浥的態度反常,北冥皇淵張開雙手,用一種半搭半摟的姿勢環住穌浥,試圖給他一些安慰。

  「三天前,我的伯父過世了,夢虯孫也認識他。」

  穌浥主動往北冥皇淵懷裡靠去,把下巴抵在北冥皇淵肩上,用帶著鼻音的聲音說道。

  「什麼意思?我怎麼沒聽你提過你伯父?」

  「……」

  在北冥皇淵有力的臂膀環抱下,穌浥努力抿住雙唇,不讓自己哭出聲音,但卻怎麼樣都克制不住再次洶湧的淚水,涓涓濡溼了北冥皇淵灰白色的西裝墊肩。

  「那為什麼他要來鬧事?」

  北冥皇淵得不到回答,遲鈍地又問了一句,接著才後知後覺地注意到穌浥顫抖的身軀,以及再也忍不住的啜泣。

  靜靜抱著穌浥,直到他平復了心情,北冥皇淵才帶著他並肩坐在床緣,打算當一個安靜聆聽的好聽眾。

  知道了穌浥父母的死因,以及伯父的遭遇,北冥皇淵十分驚詫,卻也惱恨穌浥什麼都不說。

  「我是你男友,你可以依賴我。」

  如果能讓我幫忙出照護費,甚至直接請專門的看護來照顧,這一切就都不會發生了不是嗎。

  北冥皇淵認真地這麼想,而且完全不能理解穌浥為什麼不告訴自己。

  「和多年前一樣的說詞,一樣的天真。」

  哭過了的穌浥雙眼紅紅,暈在黑眼圈上的模樣有些嚇人。

  望著北冥皇淵茫然不解的模樣,穌浥再次繃起了毫無生氣的冷漠表情,用滲著冰渣、絲絲顫抖的聲音下了逐客令。

 

---------------------------------

這邊本來要讓穌浥故意放盜俠去死的,不過放現代AU有點難合理化,畢竟夢虯孫沒理由跟原劇一樣策反刀叔背叛鰭鱗會造成額外死傷,皇淵在側也很難讓穌浥有其他非得對紊劫刀下殺手的理由,所以這邊就改成意外了...希望不會太OOC或美化角色><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