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羅心

【皇穌】青玉案(二十七)

二十七、

  「難為你董事會上還要向其他人解釋。」

  欲星移裝作一副同情的模樣,但換來的是知交了然的笑罵:

  「你當時不就是在旁邊看好戲嗎?」

  「哪裡敢,我也是愛莫能助啊。」

  「哀,星移自己站壁上看驢互踢,看著老同學吃鱉的可笑模樣,心裡恐怕很得趣?」

  「不然你希望我說什麼呢?flow是我替北冥企業牽線談成的,我也沒有立場提出系統的缺點,要求股東接受支付違約金的決策啊。」

  兩人想到當時股東會上劍拔弩張的場面,不禁相視苦笑。

  「那些底層的寄生蟲好吃懶做只想拿政府補助,用的都是人民的納稅錢!政府每年超收幾兆的稅金,每一分都是人民的血汗錢!要是不用這個系統防堵,讓那些垃圾偷溜進來了怎麼辦!」

  異姓股東持股最多的覆秋霜說話最大聲,語氣裡是滿滿的恨鐵不成鋼:

  「我們公司開缺是施捨,很多人排隊搶著做,付了錢就是要他們賣命拿出成果,當然要找能有優異表現的人才啊!」

  「有時候明明是員工沒能力才需要加班趕進度,卻講成是公司違法讓他們過勞,怎麼會呢?那只是一種產能耗竭的折舊,公司看走眼了也只能支付賠償金叫他們滾,就當作是投資的風險吧。如今有這套系統能排除這種人渣提高收益,父親你為何要放棄呢?」

  面對北冥華的問題,北冥封宇那時完全無話可說。

  或許,只是不想再失去什麼,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而已。

  「其實華兒說得沒什麼錯。flow最大的負面評價都來自那些左翼社會學家,他們認為這種系統會假公濟私地劃分階級,但實際上平民大多都過得很好,少數不努力的人就只會抱怨社會體制、政府,說什麼階級剝削、不公平……然後就出來抗爭。明明是少數卻妄圖代表多數,不斷製造麻煩、擾亂安寧,造成階級對立、分裂族群,難怪別人對他們印象不好。」

  欲星移口齒清晰地分析完後,難得地撇了撇嘴,露出明顯的不屑神色。

  「我知道,委屈你們了。只此一次,下不為例?」

  北冥封宇笑著拍了拍欲星移的手臂,接著又想起什麼似地說道:

  「對了,你上次說想引進外國人才的事,處理得怎樣了?」

  「很順利,史家大兒子既然當了行政院長,起飛計畫就沒什麼好擔心的。」

  總算聽到一件舒心事,北冥封宇放鬆地接續話題:

  「你主要是想找自動化和AI領域的人吧,有什麼口袋名單嗎?」

  「經濟部、外交部和內政部的跨部會企劃才剛核下來,裡面有幾個享譽國際的菁英,我已經私下聯絡過了,請總裁靜候佳音。」

  「哈,不愧是星移,果然是我的股肱良臣。」

  聞言欲星移笑得雙眼閃亮,北冥封宇看著都覺得公司的未來充滿希望。

  是啊,以後還能將這個重擔分到徒弟硯寒清身上,想來就前景光明,坦途一片。

  欲星移自嘲地想著,自己如果在古代封侯為相,或許正適合給這樣的賢王仁君打下手,將一代王朝引向海晏河清,澄澈如明鏡照見人心,不見枷鎖自困,沒有爭權奪勢。於是能造不朽盛世,封萬里長疆。天地玄黃,宇宙洪荒,盡皆在手。

  想來就很有挑戰性。

 

---------------------------------

突然發現這兩章字數也不太夠,而且這章剛好跟皇穌兩人都沒什麼直接關係(至少他們沒出鏡),那我就直接貼上來好了XD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