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羅心

【皇穌】青玉案(十四)

十四、

  五月份到了,學生會開始準備為大四生送行,包含聚集大家來拍學士照、分團約聚餐和出遊等等。

  由於北冥皇淵需要延畢一學期,所以別離的愁緒還不算太濃。不過有藉口可以拍照還是好的,至少在校園內取景的話,穌浥不會拒絕。

  只是一定要跟其他學生會的人一起行動就是了。

  花了整天的時間在校園裡跑來跑去擺pose,回到宿舍的兩人早已累癱。穌浥是直接抓起蝦子就套在風乾了熱汗的後頸上,仰頭靠著不鏽鋼梯;北冥皇淵則是脫下了學士服扔在書桌上,帽子也沒摘,人就直接爬上了床鋪,按開了冷氣的遙控器。

  北冥皇淵看見穌浥還沒洗澡就把自己送的聖誕禮物拿來用,便扯著學士帽方框上的帽穗,趴在床鋪上朝著穌浥扔。

  「你幹嘛啦!」

  被學士帽的硬角砸到手的穌浥暴怒地吼著,倒也不是多生氣,就只是因為天氣熱上火。所以雖然吼得很大聲,但還是張開五指把帽穗理順了,然後整齊地擺到北冥皇淵桌上。

  「你是不是很喜歡我送的那個蝦子靠枕?」

  看著穌浥回到座位後又把靠枕套上,北冥皇淵沾沾自喜地問道。

  「喜歡啊,你不是說那是鉛老做的。」

  「噯,早知道就說是我自己做的。」

  北冥皇淵不無惋惜地嘆道。

  「放屁,誰信你。」

  「還不熟的時候,你會相信的吧,嗯?」

  穌浥狐疑地上下打量了一下北冥皇淵,想像了一下他手拿針線的模樣,覺得衝突感實在太強,忍不住噗哧地笑了出來。

  「笑什麼笑,我是真的上過縫紉課的!」

  「真的?」

  不是吧,是上什麼貴族學校,連縫紉都要學?

  「假的。」

  北冥皇淵扯開燦爛的笑容,瞇眼躲過穌浥的眼刀攻擊。

  「那麼……那本手帳,你有用到嗎?」

  回想起自己的交換禮物,似乎從沒出現在北冥皇淵桌上過,穌浥不禁心虛地問道。

  「有啊,紀錄一下每天的功課,之類的。」

  北冥皇淵裝作不經意地答道,其實心裡有點緊張,怕穌浥會順口問他要不就拿出來看看。

  收到禮物的時候,北冥皇淵是隨手丟在家裡的,後來才知道那是討人喜歡的室友送的,就回家找了出來,正好用在紀錄室友生態這件重大事項上。

  裡面寫滿了跟穌浥有關的大小事情,隨便翻開一頁都會漏餡,當然就不能放在顯眼的地方了。

  「哦,有用到就好。」

  幸而穌浥沒有多問,這件事就此揭過。

  後來他們的照片有幾張被選出來放到畢業紀念冊裡,北冥皇淵家裡就有買一本,但穌浥沒有。雖然學生會有把照片傳給所有人,但是穌浥當時沒有留,以後想找也就找不到了。


---------------------------------
這章寫不到一千字,所以今天貼兩章~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