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羅心

【皇穌】青玉案(十)

十、

  為了衝人氣,所有學生會裡參與度較高的成員都有報名這次冬季戀歌的活動,並被平均分配到各個小組,負責一開始的破冰聊天。

  像穌浥這樣無法在這種任務中發揮功用的人,以往每個總召都會適當地安排某幾個較活潑的女生跟他搭檔,至少其他人看在女孩子的份上,會有比較多意願攀談。不過這次北冥皇淵自己就是個可以輕鬆打開話匣子的人,又跟穌浥同寢,自然不需要再找旁人搭配。

  原本北冥皇淵已經規劃好分組的流程和名單了,但是直到活動開始之前,穌浥都沒有針對上次會後的事情找他深談。既不說明生氣的原因,也不表現出對自己親近舉止的排斥,但又不釋出接受這份曖昧的近一步訊息,著實非常惱人。

  到底需不需要在名單裡安排和穌浥拆夥?臨時做這麼大的更動肯定會造成很多麻煩,但要是活動開始後場面太難看,身為總召畢竟難辭其咎。

  由於害怕說開以後會鬧得更僵,北冥皇淵一直沒膽和穌浥開誠布公。於是一直拖到了活動開始那天,北冥皇淵都假裝沒發生過任何不快,打算順其自然,讓兩人關係慢慢回溫。

  這樣的態度讓穌浥心有芥蒂,陰影老是揮之不去。

  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嘻嘻哈哈的,讓人搞不清楚真正的想法?如果是個同性戀,那到底是不是對我有意思?如果不是,那這種親暱是友情,還是作戲?

  講清楚是會死嗎!老是避而不談,每天宿舍裡抬頭不見低頭見,還硬要裝作沒這回事!

  由於對北冥皇淵的冷處理感到不滿,這段時間穌浥幾乎都擺著臭臉,直到活動日那天報到,才勉強為了配合現場,鬆開了繃緊的臉部線條。

  呵呵呵,等等還要跟穌浥同組帶氣氛,怎麼辦才好……

  才剛嘻笑著讓穌浥放輕鬆點的北冥皇淵,此刻內心簡直欲哭無淚,無語問蒼天。

  幸好穌浥作為工作人員,敬業的本質永遠擺第一,在小組裡很得體地參與活動,適時地搭話,表面上倒也沒造成任何尷尬。

  然而心裡有鬼的北冥皇淵,怎麼樣都無法不在意穌浥那種和平常完全不同的彆扭表現,便也只能更賣力地使出渾身解數來炒熱氣氛,硬是讓自己這桌成為全場最吵鬧的組別。整場活動裡眾人歡聲笑語不斷,席上的人不論男女都投入在談天的話題之中,打發的鮮奶油和優格還有大半桶放在桌上,沒有多少人分神去裝填。

  穌浥悄悄地伸手拿了五根手指餅乾,舀起一勺乳白的鮮奶油優格,堆疊在自己的方型塑膠蛋糕盒上,並遲疑著是否該把水果放進去。因為顯然以整顆葡萄的重量而言,肯定會沉沒在接近液態的柔軟優格裡,不僅不美觀,到時候還要撈出來剝皮,簡直多此一舉。

  「這葡萄很好吃啊,你們去哪買的?」

  桌裡的女成員隨手拿了一顆擺在自己面前的那盤綠色葡萄,皮也沒剝就直接吃了,連籽也沒吐出來,看得穌浥一陣驚奇。

  「是啊,很甜吧?特別選的無籽葡萄,放在優格裡正好。」

  北冥皇淵特意避開了水果的來源是家裡進口的特選品的這件事。

  「無籽的水果一般不是都不甜嗎?」

  「因為我會挑啊!」

  對於北冥皇淵的自吹自擂,女孩被逗樂一般笑了開來,還順著話頭,半開玩笑地撒嬌道:

  「這麼厲害!長那麼帥又會買菜,當你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哈哈,我也這麼覺得!」

  北冥皇淵刻意接了這麼一句,企圖洗刷自己可能對穌浥有別樣企圖的嫌疑,然而眼尾掃過穌浥的神色,卻正好看見他幾不可查地蹙了一下眉頭,臉上的笑容扯出了更勉強的弧度,似乎溫和得過分。

  到底又怎麼了?

  嘴上還在跟那女孩調笑著,北冥皇淵心裡驚疑不定,但這時已然騎虎難下,便也無暇分心多想。一直到活動結束,工作人員一邊撤場,一邊收拾的時候,女孩和北冥皇淵交換了聯絡方式,才依依不捨地隨著其他人離開。

  「怎麼樣,還好嗎?看你有點累的樣子。」

  清理完場地,由幾個順路的人帶著幾大包垃圾前往垃圾場途中,北冥皇淵走到穌浥身旁,關心地問道。

  「還好。」

  經過三個多月的同寢生活,北冥皇淵很清楚穌浥這種語氣表情的「還好」就代表「不太好」。但是除了在活動裡與人交流的壓力以外,北冥皇淵不知道還有什麼能讓穌浥在意。

  自己的表現應該很正常才對,不可能讓他起疑吧?

  「禮拜六的慶功宴可以拿活動結餘的經費補貼一部分,你要一起來嗎?」

  「去哪?」

  「山下有間叫涼巳閣的西餐,聽說很好吃。」

  一聽到這間高價位的店家,穌浥立刻回絕:

  「不要。」

  「那間店怎麼了嗎?」

  怎麼了?吃裝潢的店,誰要去啊。

  剛剛就不該好奇去問,慶功宴這種場合哪可能吃得太隨便。自己平常都不會跟的,這次又不是自己參與籌備的活動,到底為什麼要問?

  反正剛剛那個女生只是參加活動的人,又不可能去湊熱鬧。

  不對,為什麼要在意那個女生啊!

  穌浥想到這裡,臉色突然變得有點難看,沉默過後篤定開口道:

  「沒興趣,我還要寫作業。」

  「吃吃看嘛,難得大家聚餐……」

  北冥皇淵以為穌浥的沉默是在考慮,於是又再接再厲地敲邊鼓。

  「說了不要就是不要。」

  穌浥突然厲聲說道,略大的音量讓周圍幾個人側目了一下,北冥皇淵連忙打哈哈:

  「好嘛好嘛,知道你忙,那我到時候再把照片給你看!」

  後來北冥皇淵把照片發在學生會粉專上,接著私訊了連結給穌浥,穌浥象徵性地按了個讚,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评论(2)

热度(13)